我院14计应班开展“博雅小课堂”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855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打造学生素质拓展平台,我院14计算机应用技术班开展了“博雅小课堂”主题演讲活动。

14计 算机应用技术班同学分别围绕 “人生理想”、“人际交往”、“专业发展”、“创新创业”“历史文化”、“互联网”、 “动漫产业”等话题展开演讲,畅所欲言,开宗明义,表达自己的观点,体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人生担当。曹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谈到要重视学习,端正学习态度; 李景旭班长通过回忆自己的高中生活,希望同学们日常和睦相处;刘子庆同学表明要追逐人生理想,抓住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滕昊南、徐永康和张迪同 学从计算机文化和动漫产业发展的角度,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和锻炼人生的意义。14计应班全体同学意识到要珍惜当下,只有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加强反思、团结合作,才能在充满竞争的未来,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晴朗天空。

我院院长张中国、党总支副书记陈茂国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完善“博雅小课堂”的组织形式,丰富课堂内容,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人交流沟通能力,每天都努力一点点,每个人都会越来越优秀。

本次“博雅小课堂”主题活动是计科院学风建设活动之“素质能力拓展”系列的重要内容之一,每班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形式多样有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作品展示 等,鼓励学生创新。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相互交流,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科院袁红娟、范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