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泰州学院,助力学子专业发展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574


49日上午,,“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泰州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仪香教授、交通大学李国强博士应邀在济川校区,分别为泰州学院师生们带来了《智能系统》和《An Algorithmic Approach for Formal Verification》两场主题报告。

陈仪香教授以“为增长智慧走进来,为服务祖国和同胞走出去”启发同学们对“为什么读大学”进行思索。他从满足国家和社会的互联网+的需求,结合中国2025制造,介绍了智能系统的基本特征、需要解决的基本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最后介绍计算机行业未来技术人才特征和需求。

李国强博士告诉同学们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领域,形式化方法是适合于软件和硬件系统的描述、开发和验证的方法。李国强从查找系统Bug开始,引入Kripke Model和时序逻辑,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与IT公司的合作经验,结合在研项目对当前计算机行业常见难解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台下聆听讲座的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未来的走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CCF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对帮助认识行业发展、了解技术热点、开拓技学术和社会视野颇有益处。(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附: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CCF走进高校CCF组织的由资深专家和企业家走进高校为学生演讲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解答学业困惑,指导职业规划,已在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多所知名院校进行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