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VR全景暑期社会实践队”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552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VR是一项综合集成技术,涉及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传感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它用计算机生成逼真的三维视、听、嗅觉等感觉,使人作为参与者通过适当装置,自然地对虚拟世界进行体验和交互作用。

使用者进行位置移动时,电脑可以立即进行复杂的运算,将精确的3D世界影像传回产生临场感。该技术集成了计算机图形(CG)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人工智能、显示技术、网络并行处理等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是一种由计算机技术辅助生成的高技术模拟系统。

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泰州学院“VR全景暑期社会实践队”将进行“美丽中国”为主题的VR全景建设,在这个暑假,从校园出发进行试点实践,构建“VR全景校园”。往后以泰州标志性地区为点,项目逐步向外延伸,逐步结合“互联网+城市”“互联网+社区”“互联网+农村”等等,制作VR全景城市、VR全景社区、VR全景农村建设等。

实践队队长付毅杰同学介绍,通过回收的百余份有效的调查问卷,统计结果显示在城市社区、县域城镇、农村基层等地可以根据具体实际需求,充分利用结合VR技术来展示环境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环保资源开发自然预防的各种显示效果,并且同时还可以为人们更好更客观地了解气候环境变化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