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计科院开展智慧城镇大数据开发与应用调研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372

6月9日,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学森书记带队赴徐州市睢宁县开展智慧城镇大数据开发与应用调研活动。睢宁县科技镇长团团长、副县长王裕民,睢宁县组织部副部长温喜民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考察调研组先后来到小布网、睢谷科技园参观调研。在睢谷科技园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关于智慧城市科技研发取得的成果,并详细询问关于推进城镇化的生态、低碳、共享、链接等前沿问题,考察团表示睢宁县在智慧城镇建设及大数据产业情况有了初步研究探索,并希望在未来可以和睢宁开展合作。

调研组应邀参加了睢宁县人才办、睢宁县科技镇长团主办的“2018智慧城镇——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研讨会”,副县长王裕民,组织部副部长温喜民、人才办、科技局、开发区、公共信息服务中心、沙集镇等部门和乡镇领导,电子商务协会和云信软件、沙集部分电商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我校派往睢宁挂职的科技镇长团成员朱诚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裕民镇长致辞,睢宁公共信息服务中心袁浩主任向大家汇报了智慧睢宁的规划与现状。计科院李生、李金海两位博士和彭海静副教授分别就前沿的大数据动态分析和城镇化运行做了介绍,就“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经验和成果进行交流,北京腾讯云代表与睢宁本土孵化园的负责人对大数据在具体企业上的运用在会上做了阐述。

通过此次活动,计科院调研组将基础理论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以企业需求、社会需求为根本,坚持学校教学科研与企业生产相结合,把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社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庞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