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2018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84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知识,接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综合训练,应用所学知识可以获得工信部主办的全国“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证书、工信部和人社部联合认证的工程师证书。

学生毕业后,能在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软件服务外包类企业或其他IT企业从事技术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嵌入式培养方向,是校企联合培养的专业方向,着力培养我省急需的软件类服务外包急需人才,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学生的平台和机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增设校企合作的职业岗位课程和实训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

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职业素质与创新意识,系统地掌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与应用知识、以及物联网相关的信息感知、传输、处理和信息服务技术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物联网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接受物联网工程实践的科学训练,具备本学科及跨学科的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基本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物联网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集成、运行和维护工作;也能够在信息技术领域、科研部门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的嵌入式培养模式,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学生的平台和机制,增设校企合作的职业岗位课程和实训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嵌入式培养)

本专业培养具有宽厚的专业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信息管理基础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并在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有所专长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的嵌入式培养模式,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学生的平台和机制,增设校企合作的职业岗位课程和实训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