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举行《信息技术基础》混合式教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823

926日下午400,在实训楼B1302,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举行了《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混合式教学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教务处黄华副处长、计科院彭海静副院长出席了教研活动。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努力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本学期对《信息技术基础》课程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前期相关老师已经投入了相当的精力进行课程资源的建设,包括知识点的归纳,题库的建设,实验素材的准备等等,并对线上教学、线上作业及实验报告提交等进行了实践和探索,归纳并整理出一套混合式教学流程。

课程负责人刘立军老师介绍了智慧树平台《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并对老师利用智慧树进行教学管理进行了技术培训。袁红娟老师介绍了北航CG系统软件,并对老师利用CG系统进行实验报告评阅进行了技术培训。

活动中,还对线下见面课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要求在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和作业的基础上,线下老师对学生的作业情况进行归纳分析,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然后有的放矢进行线下授课、答疑。

最后,要求实验老师、线下老师,要对学生的的学习进度、作业及实验报告完成情况进行监控和督促,确保混合式教学取得良好的效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袁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