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办毕业生创新创业博雅讲坛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600

为了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10月1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A3108举行了创新创业博雅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16学生谢宇毕业生们讲诉他的创业经验。

在博雅讲坛中,首先,谢宇同学给大家放映了一段军训的剪辑视频,激情昂扬的音乐配合军训有力的步伐让大家了解到摄影之美,接着,他以“平凡人对创业的理解”为题,介绍了自己创办的泰州学院简影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他讲述了公司由创立至今天,一步步发展大的艰辛历程,一路创业的坎坷让同学们了解到光鲜的外表下不为人知的辛酸。最后,谢宇桐同学讲到当面临自己的成果不被认可,几近放弃时,要学会放松,要依靠自身的意志,顶住压力,才能扬起自己的理想之帆。最后他送大家三点意见:第一,耐住寂寞,畅享孤独带来的自由,第二,即使学得平凡,也要活得不平凡,第三,当生活无法更进一步,不如放手过去,重新审视未来。

  这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透彻地了解到创业的内涵,让他们更好地审视到自己未来,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还让他们从一个平凡的角度去体验了一场不平凡的经历,学会了以另一种心态看待生活:坚持不懈。这种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精神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予他们源源不断的动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熙龙)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