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办“省级大创项目”评选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97

4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会议室D2307举办“省级大创项目”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坚持“过程参与、实践创新、切实可行”的原则,遵循“理实结合、鼓励创新、培养素质、提高能力”的要求和“自由申请、公平立项、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程序。通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14组优质项目进最终角逐,本次评选邀请了5名专业评委进行点评。

评比活动一开始,项目团队依次展示PPT,其中项目演讲3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评委在此基础上进行打分。展示过程中汇报者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出自己团队的优势,展现他们对自己项目的信心。14个项目涉及行业众多,有贴近生活的穿搭推荐软件、食堂预约用餐系统、实时定位技术的求助性软件等,亦有利用剩余资源的果园过剩资源利用和促进生产的智慧农场,更有助于教育和学习的互助平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理念经过最终评选,评委确定的省级项目分别是14基于实时定位技术的求助性服务平台,2基于RFID标签防丢失系统设计,9基于STM32和LoRa技术的智慧牧场系统研究,5基于预防和治疗心理问题的医患交流平台设计,7食堂预约用餐系统。

  本次评比活动的主旨是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进取帮助更多同学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