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自查方案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022

2019年4月

 

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科平台工作规程》及泰州学科平台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科平台工作安全,经研究决定在“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加强学科平台安全管理。以《高等学校学科平台工作规程》(国家教委令第20号)为依据,贯彻“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综合整治”的方针,落实以安全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学科平台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学科平台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工作目标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学科平台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检查整改学科平台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平台安全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学科平台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严防、杜绝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工作小组

1.“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董学森  张中国

副组长:陈茂国  彭海静  钱进(主要管理)

2.“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工作办公室成员名单

 

软件工程与技术实验室:任向民顾冬霞江敏

网络感知与应用实验室:花丽朱晔周爱平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室:仲崇高李云郦丽

区域信息化研究所:刘立军

实验实训管理:叶叶

3.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学校学科平台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布置学校学科平台安全检查工作,审核学科平台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2)组织相关实验室、相关人员,学习、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3)按照检查方案布置工作任务,组织相关实验室全面细致地开展学科平台安全自查工作。

4)收集汇总学科平台安全工作信息、资料,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科平台安全检查验收工作。

5)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科平台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实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章程,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学科平台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6)撰写学校学科平台安全工作报告

4.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层层落实学科平台安全工作管理责任。

2)组织对本实验室学科平台进行全面地安全大检查。

3)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充实完善学科平台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应急处置预案等,并严格贯彻执行。

4)形成并上交自查工作报告。

5)对本实验室学科平台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整改方案。

、检查的重点及内容 

1、此次学科平台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如下:

1)学科平台安全管理各个环节的实施情况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健全。

2)特种设备(3D打印机)的运转、使用、检测、维护等情况。

3学科平台安全教育是否落实到每位师生员工,学科平台消防演练、紧急疏散演练以及各种应急预案演练开展情况等。

、实施步骤

1、部署阶段(418日—425日)制定“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2、自查阶段(426511日)成立学科平台安全专项自查工作小组,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对学科平台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3、整改阶段(512日—514日)对自查出的学科平台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不能及时整改和无力整改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学校,进一步研究解决办法。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前,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4、验收阶段(515517日)由“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实验室检查整改工作进行验收。

七、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由学科平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实验室主任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

2、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制度的权威性、约束性,规范工作行为。

3、重点查找安全隐患,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4、各实验室在自查整改阶段结束时要形成自评报告和安全隐患整改报告,于517日前报送到学院2306房间),

联系人: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