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劳务酬金发放 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331

泰州学院文件

泰院发〔20195号 关于印发《泰州学院劳务酬金发放 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各单位: 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将《泰州学院劳务酬金发放 管理办法(暂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泰州学院劳务酬金发放管理办法(暂行)

 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劳务酬金发放,根据国家有关规定,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讲座类酬金    

(一)校外专家1.校外专家劳务酬金执行以下标准:副高级技术职称人员每 半天不超过2000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人员每半天不超过3000元, 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半天不超过5000 元。2.聘请校外专家须事先履行审批程序,经分管(联系)校领 导审批后方可执行。 (二)校内专家 校内专家在完成本职工作且在直接负责或分管领域以外,开 展学术报告、专题讲座、培训、咨询等活动领取酬金的,按上述 标准减半执行。

 二、授课类酬金1.校外教师课时费执行以下标准:正高级技术职称人员150 /课时,副高级技术职称人员100 /课时,中级技术职称人员80 /课时。2.聘请校外教师授课的,须事先履行聘用审批程序,经用人 单位、教务处、人事处、分管人事的校领导审批后方可执行。3.成教外聘教师酬金按照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 劳务酬金的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三、评审类酬金 评审类酬金是指参加学校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规划设 计、人才培养、人事招聘、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等项目的评审、评价、论证、考核和鉴定等活动的评委或专家的 劳务费用。 (一)校外专家评审酬金的发放标准如下:副高级技术职称 人员每半天最高不超过2000 元,正高级技术职称人员每半天最 高不超过3000 元,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半天一般不超过5000 元。  (二)校内专家评审酬金的发放标准:评审时长不足1 小时 的,按100 /次的标准发放;职称评审等特殊情况,每次评审 费用不超过500 元。 (三)二级学院牵头组织开展的评审活动,需事先经归口职 能部门、联系校领导审批。1.教学、教研、仪器设备类项目由教务处或实验室与设备管 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审批;2.学术、科研、学科、专业类项目由科研处或教务处等相关 职能部门审批;3.学生活动类项目由团委或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审批;4.人事招聘、师资队伍建设类项目由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 审批;5.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类项目由党委组织部或党委宣传部 等相关职能部门审批。 (四)机关部门牵头组织开展的评审活动,需事先经分管校 领导审批。 (五)下列人员不得发放评审费:1.在正常工作日组织开展评审活动的本部门工作人员;2.履行本人岗位职责参与评审的有关人员;3.参与被评项目、课题研究的有关人员。

四、考试劳务酬金 全日制学生正常教学课程考试任务之外的考务工作,如英语 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省级以上大学生竞 赛等,以及其他由上级部门委托的面向全国、全省或全市的考试 任务,并有专门考试考务经费来源的,经批准可以从专门考试考 务经费中发放考试劳务酬金。 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省级以上 大学生竞赛等人员酬金具体发放标准由归口管理部门制定具体 细则,以正式文件发布,报人事处、财务处备案后执行。 其他由上级部门委托的面向全国、全省或全市的考试任务, 并有专门考试考务经费来源的,人员酬金发放标准由承办单位在 专门考试考务经费来源限额内编制相关预算(人员酬金和其他支 出总额一般不超过经费来源的80%),报财务处审批后执行。

五、科研劳务酬金 科研项目劳务酬金按国家和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六、其他管理规定 (一)各类劳务酬金由人事处统一扎口管理,按规定应纳入 绩效工资总量的校内人员劳务酬金需纳入总量管理。 (二)各单位在申报劳务酬金时,申报单位须注明经费开支项目名称,按规定在预算指标额度内列支。审批程序:二级单位 主要负责人、人事处、财务处审核,二级单位分管(联系)校领 导同意,分管人事的校领导签批。 (三)上述劳务酬金标准原则上是各类劳务酬金(税前)发 放的上限,各单位应根据实际工作量及预算控制数在标准限额内 发放。各类劳务酬金标准上级部门有规定的,按上级部门规定执 行。 (四)新增劳务酬金项目由归口职能部门制定发放规则,经 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执行。 (五)劳务酬金发放遵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打卡 发放,依法缴税。 (六)各单位应加强对本单位劳务酬金报销的审核把关,学 校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应加强对劳务酬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 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七)本办法未尽事宜按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八)本办法由人事处、财务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 行。  


泰州学院院长办公室2019 1 7 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