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 --计科院开展红色基地参观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362

红色文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育人工作,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郑州二七纪念塔和方城县杜凤瑞烈士纪念馆参观红色基地、感受红色精神,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

参观的首站是郑州二七纪念塔。纪念塔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和“二七”烈士而修建的。京汉铁路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馆内生动的图片与平实质朴的文字描述让实践队员们仿佛回到那个纷繁动乱的时代,面对军阀统治的枪林弹雨,工人阶级们虽赤手空拳,却仍浴血奋战。这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与最勇猛的奋进精神。


第二站参观调研方城县杜凤瑞烈士纪念馆,杜凤瑞烈士生前的功勋战绩卓著,1958年10月10日,六架美蒋飞机再次犯扰大陆,杜凤瑞和他的战友们依令驾战鹰阻敌,连续击落两架战机后,由于飞机受创,在跳伞过程中被敌机击中,壮烈牺牲。纪念馆内有杜凤瑞烈士塑像和烈士生前驾驶与敌机作战的同型号歼五型歼击机一架。团队成员们满怀敬意的瞻仰烈士塑像,缅怀这位空军战斗英雄。


本次红色调研系列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继承与弘扬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红色精神与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用历史知识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在新时代建设中不断砥砺前行,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