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暑期支教成果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959

为总结为期16天的暑期支教活动成果,84日下午,泰州学院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组织学生们共同举办了一场暑期实践文艺汇演,给南阳市博望镇第四小学的孩子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及支教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伊始,博望四小的张严校长向泰州学院12名暑期实践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文艺汇演以支教班级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虫儿飞》拉开了帷幕,伴着支教老师的钢琴伴奏,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稚嫩的童音展现着自己的风采,瞬间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接着是互动环节,学生们将自己写满祝福、形态各异的折纸送给他们喜欢的小老师们,支教团也为班级每一位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具大礼包,鼓励他们早日成才。

最后,本次汇演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集体合唱的歌曲《再见》中完美的落下帷幕,“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段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熟悉的歌词带给了在场全员满满的感动。唱至动情处,小老师和学生们纷纷留下不舍的泪水,紧紧相拥在一起。“老师,你们就要走了吗?我还想继续听你们讲课,我好舍不得你们呀。”一群孩子紧紧握住老师的手哽咽着,流下不舍的泪水,实践团队员们为孩子们拭去泪痕,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伴随着本次汇演的结束,“追忆红迹,筑梦中原”社会实践团队为期16天的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老师们纷纷合影,实践队员陈亭宇说道:“虽然支教活动很短暂,只有短短16天,但这16天带给我的更多的是心灵的成长,这让我感到十分的充实,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支教的过程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我会把这份回忆珍藏到脑海里,这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