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三说三表白”,我院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196

9月28日,我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以“爱国三问、阳光三说、青春三表白”的形式告白祖国。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是!”“爱!”“愿意、愿意、我愿意!”整个操场回荡着计科学子的深情呐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引用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先生的“爱国三问”,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阳光萌新19级新生曹杉杉说:“我们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志成才,在新时代、新校园开启我们的新征程。”

阳光学子司宇说:“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做热爱祖国,有远大理想、有过硬本领,能砥砺奋斗、能担当时代责任的阳光青年。”

阳光导师雷红轩教授说:“泰院的阳光老师们应当做到胸怀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升旗仪式最后,近千名计科学子在王兆益同学的带领下,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发出“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最强音。“向党表白,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向伟大祖国表白,中国有我、我爱中国;向新时代表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三问三说三表白”,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感,让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常识、回归本分,爱校爱国、立志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泰院梦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计科院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