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10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常州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1939年秋,新四军在水西村成立新四军江南指挥部,陈毅任指挥,粟裕任副指挥,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并为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从现场解说、沙盘、历史照片、书法作品等文物中,老师们感受到当时战争的激烈,感受到“理想信念坚定、人民利益至上、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牺牲”的水西精神。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鞭策自己廉洁从教,奉献无悔。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泰州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