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陈浩铨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57

陈浩铨,男,入党积极分子,汉族,江苏徐州人。现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泰科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17嵌1副团支书,曾任18计科2班班主任助理。

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9月顺利通过了院党校结业考试,2018年5月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10月成为一名发展对象。成为一名学习上,他努力认真,刻苦学习,现专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二,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现《基于用户爱好和爱好程度的个性化旅游路线推荐》一文已被录用,于今年九月发表。他爱好科研,结合专业特点,参加泰州学院“达内杯”电脑节获得视频剪辑、flash动画、徽标设计大赛二等奖,在学好专业知识外,努力增强计算机方面的实力。

工作上,在班级,2017年9月进校以来他担任17嵌1副团支书,带领班级获得2017-2018年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优良班级”的称号并带领班级举办过校主题团日活动——九九重阳节,浓浓计科情,深受学校好评,他每月定期的举办班级为主体的学习交流会,带动班级学风建设,督促大家上进上心,在担任班委的一年多时间里,平均每月举办2.5次主题团日活动,如天德湖之行、三院趣味运动会、与船机学院合办的学习交流会等等,对班级,对同学,他认真服务,热情对待,态度认真,广获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学院,2018年3月,他担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一职,2019年3月至今,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参与组织泰州学院“电脑节”开闭幕式,合作策划迎新晚会的完成,带领运动员们在跑道上驰骋,俗话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一路走来,一路努力,一路奉献,进校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在忙碌,写策划,改方案,布置现场等等。每一场活动他都将其认真记录备案,做到细心、用心、走心。

志愿服务上,他是泰科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在课余时间他多次前往敬老院和孤儿院参加志愿服务和多次前往高港进行国学经典诵读的志愿服务,该此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国学教育项目”,获得国家级荣誉一项、省级荣誉两项,并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到社区进行免费维修电脑义工服务,滨江社区电脑义诊和双十一泰院电脑维修他都结合了专业特色服务大家,奉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的志愿服务时间累积440小时,平均每天有32分钟用于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上,他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8年8月他前往甘肃张掖上花园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15天,运用互联网+与农业相结合,做到教育支农、科技扶农。最让他感动的是那些孩子们,他们写道我爱一个地方,那就是江苏,我爱一个大学,那就是泰州学院,在校社会实践,他作为python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带领学院40位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去学习一些先进技术,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专业实力。此外,他还组织了校级项目前往无锡惠山区进行了机械制造厂的实地考察与研究,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依据。

创新创业上,他参加市级参加市级的富创蜂鸟创新创业比赛、泰州学院2018年挑战杯和第十届泰州学院服务外包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多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比赛上崭露头角,他努力创新,认真创业。在省级的大创项目上,他推陈出新,建立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个性化旅游服务平台,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以校第二名的身份代表泰州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比赛。

    获得荣誉上,在学校的培养下,老师们的帮助下,和自身努力下,近两年的时间里,他获省市级奖项四项,如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校级表彰十三项如泰州学院“三好学生”、泰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科技文化艺术节集体舞三等奖、泰州学院一等奖学金等,但这些已然成为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对他来说,一刻都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