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与信心的“云见面”——校领导连线慰问在鄂学生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696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身处湖北疫区的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一直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3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在行政楼会议室D2109视频连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滞留湖北的两位同学。会议由计科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主持,计科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云见面视频座谈。

连线中,目前滞留在湖北省黄冈市19计科1班丁文生同学和湖北省孝感市19计科2班张翔同学分别向大家报告了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当地疫情情况等,两位同学均表示家人和自己都很安全,请领导和老师们放心。

鲁学军在视频交流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8766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是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牵挂,尤其是当前仍在湖北的师生们,是我们最担心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与同学们见面,就是想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同学们的近况,得知同学们一切安好,大家都很欣慰。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步胜利,我们一定会取得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二是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和家人一起按照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做好防护;三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展示“00”后青年的担当与泰院学子的风采;四是要按照教学要求,做好线上课程学习,为进校后继续学习打好基础、做好知识储备;五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学校会提前通知到大家,希望同学们提前为顺利复学做好准备。

视频连线后,两位同学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本次“云见面”让他们再次感受到泰院的温暖、温心和温情,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面对疫情,他们一定会坚持学习,主动担当,不负学校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