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学工支部举行“两对话两评议”党日活动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1060

为全面推进2020年度泰州学院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5月16日上午,计科院学工支部在行政楼会议室D2307举行了“两对话两评议”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桂如、计科院党政领导、学工支部党员以及计科院青年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支部许红梅老师主持。

党日活动共分为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交纳党费。计科院学工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主动向党组织交纳党费。第二项议程是学习理论。支部梅峰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第三项议程是学党章、党规。在这一环节,杨瑒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根本宗旨,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中,充分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第四项议程是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桂如老师分别对学工支部辅导员老师“两对话两评议”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点评。董学森指出要结合学院特色找准课程思政与思政教学的着力点,推进立德树人。蔡桂如针对申报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导申报书要做到德育主旨性、典型性、价值导向性。第五项议程是通报了计科院学工支部四位党员老师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

“两对话两评议”思政模式解决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问题推动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践行了学校“明体达用”的教育理念。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推进了全院思政育人体系的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