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19

为进一步增强我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促进就创业能力和就创业质量的提升,了解当前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5月3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茂国老师和梅峰老师分别在教学楼A3102、A1407给19级同学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针对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老师列举了许多详实的案例,有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也有名人选择创业的典型范例,进而更加明确地指出了“生涯规划”对于现代社会及个人的重要性。第二个方面是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老师运用了许多经典的心理学理论和模型,揭示了工作的真正意义在于“工作不仅是谋生的手段,它也应该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满足”。第三个方面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老师举出了职业生涯规划需具备的能力,需要同学们朝目标能力继续努力。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旨在帮助大学生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个人情况综合社会发展实情确定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令学生们受益匪浅,为他们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选择上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