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0距离,诚信1辈子”——计科院成功举行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42

践行“资助0距离,诚信1辈子”的育人理念,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5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7-19级所有班级在线上举办了“诚信资助”教育主题班会。

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班长或资助宣传员给同学们宣讲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知识。一方面增进学生的诚信做人意识,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同时,在班级群中引起热烈讨论。诚信并不一定体现在一诺千金的大事上,将诚信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让诚信变为一种自发的习惯行为,这才是最重要的。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暨扶困育人活动,每一位学生都受到诚信的感召,大家深刻的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诚信处事的原则,提高了学生的还款意识,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帮助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公平意识、感恩意识使得“诚信资助”的理念深入人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