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扶志育人之励志好书交流会

发布者:jkyxgb002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057

       为培养大学生主人翁意识,做好感恩励志教育,强化资助育人实效。12月5日晚19:00,计科院在教学楼3407举办了“资”润梦想,助学筑梦——扶志育人之励志好书交流会。
    本次活动共有六个小组参加,他们分别介绍了路遥《平凡的世界》,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天堂旅行团》,余华《活着》,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及《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六本书籍。推介组借助PPT、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工具展示了作家、写作背景等基本信息,阐述了书籍所传递的励志精神,带领在场观众沿着作者的笔触,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各推介组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读书心得。
    本次好书交流会激励了同学们正确认识所肩负的责任,认真思考人生目标,树立自强进取的信念和信心,以及勇于承担压力的意志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