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690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计科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与重点活动,同时加大了推送宣传力度。

主题教育活动采用云课堂形式开展主题公开课,组织学生观看专题教育宣传片,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深学生对于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此外,重点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等活动。用多种形式加深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搭建起安全问题交流平台,激发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本次加大了推送宣传力度,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进行宣传,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专题文章方便学生阅读学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形成了国家安全教育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