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办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

发布者:华俊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760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考核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4月28日上午,我院举办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我院成立了专业评议组,教务处指派双创学院院长彭海静参与专业评议。

测试由说课、面试两部分构成。申请教师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设计教学方案进行说课。说课结束后专业评议组围绕试讲、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等方面对申请教师进行提问。新教师张珠楠、蔡程飞、沈建强、袁玉龙、丁红霞、李慧、赵梦逸、顾浩参加了测试。

测试结束后,专业评议组对八位新教师的说课情况展开指导,要求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说课”的目的和意义,要从课程设置、课程设计、课程评价、课程资源、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思政等方面认真梳理、认真反思。

本次测试让所有参测新教师对课程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接下来将本次经验总结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将“以评促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