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华俊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844

6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5名高校及行业专家出席论证会,学院、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院邀请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徐明华教授,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赵建洋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仲兆满教授,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瑜岳主任和江苏彤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文斌总经理参加了论证会。徐明华教授主持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雷红轩教授的汇报,对专业建设核心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组结合《泰州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认真审议了提交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意见,为专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学院非常重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此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将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论证会的召开,为系部完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提供了宝贵意见,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