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进入中国十大高薪职业排行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12浏览次数:231

    (数据来源于麦可思研究院-中国2013届大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
    据麦可思研究院“中国2013届大学毕业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调查”统计:在2013届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高薪职业中,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学生就业为主的“互联网开发师”一职以4799元的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排在第二位,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就业为主的“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一职以4542元排第五位,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就业为主的“计算机系统软件工程师”一职以4443元排第七位,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就业为主的“计算机系统工程师或设计师”一职以4412元排第九位。

 

    在2013届专科毕业生所从事的高薪职业中,以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学生就业为主的“互联网开发师”和“一线销售主管(非零售)”职位分另以3863元和3689元的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排在第六位、第七位。

    旺盛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专业性或许是这计算机专业学生职业薪资起点较高的原因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及专科中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成为高薪职业青睐的“宠儿”。 (彭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