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与市电教馆召开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03浏览次数:148

       123,泰州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袁广华一行五人到计科院就我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会议由计科院院长张中国主持,校纪委书记潘林珍、计科院副院长朱辉生、党总支副书记陈茂国、副院长刘立军与会。

       潘林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市教育局近年来推行的师资培训、基础教育信息化作出充分肯定,并对双方开展合作寄予希望。

       随后,张中国介绍了泰州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计科院“育人为本、教学为重、实践为先、科研为要”的工作思路作了重点介绍,朱辉生重点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师科研等情况;刘立军介绍了我院师资情况、实训设施、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

       袁广华介绍了泰州市教育局电教馆的基本情况和信息化师资培训情况,提出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现阶段工作的重点是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建立公共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以推进“泰微课”,通过网上结对实现城乡互动,搭建市民学习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等。并提出当前基础教育信息化问题主要体现在信息技术课教师和学科教师几乎都是从学校到学校的学习工作经历,相对动手能力有待提升。

       最后,双方就如何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展开了讨论,经初步协商,双方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为计科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与计科院教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