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冬季徒步拉练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1-04浏览次数:848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团队意识及合作精神,12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拓展社团的31名同学在院长张中国的带领下,进行了“拉练一小步、人生一大步”冬季徒步拉练活动。拉练历时三个半小时,从济川路校区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往返行程共20公里。 
    根据同学们不同的身体素质,拉练活动分为两队进行,尖刀队全程跑步前进,急行队全程加速快走。10公里的单程尖刀队用时70分钟完成,中途有人掉队了,大家会互相搀扶继续跑步前进。急行队的同学在拉练过程中,一直在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相互加油,最后的一公里也组织了冲刺跑。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一个个汗水湿透,面红气喘。也有几个女同学,脚上磨出了血泡,染红了袜子,但都能坚持下来,没说一个疼字。 
    张中国表示,我院本学期重点推出“三位一体导师制”,由导师对学生的思想政治、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发展进行指导,努力构建课上与课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融合的新型师生关系。这次拉练活动就是一次综合素质方面的拓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扩大了学生认识社会的活动空间,让同学们在感受磨难与体验艰辛中收获成功、友情、自信,磨砺心志。他同时希望通过徒步拉练挑战身体极限,战胜疲劳,磨练意志,激发斗志;通过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从而打造更具激情、更富活力的学习团队。(朱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