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李章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718

成功会向你走近


 

李章,男,汉族,199296日出生,中国共青团员,于20129月进入泰州学院,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嵌入式)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对于我人生我认为是飞跃的跨度,我懂得责任、奉献,我明白了人生的面对态度。

一、时刻努力着

    因为成功不会在你不努力的时候降临。刚刚进入大学,我心中迫切的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我大学的学生生活过的充实,就这样我竞选了班长一职,即使当时我很担心我的能力也害怕我自己做的不够好,这对我而言也是当时最大的挑战。我大声告诉自己,只要自己真心付出了就行!终于我选上了,就这样我在学习的同时多了一份工作,工作上我以诚恳认真的态度对待,本着对班级同学负责的态度,将班级的每一件事情认真负责全面的考虑并做好。我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班级同学很支持我的工作。后来我想继续在更大的平台上锻炼自己,我竞选了学生会的职位,并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在这个大的舞台上需要虚心的学习工作方面的知识,以便更好地融入学生会这个团队。就这样在大二刚入学的时候,迎来了迎接新生的任务,这对于新一届学生会来说是首战,我们在规划上付出了许多时间,在分工上商量了很久,在服务上强调多次,终于我们顺利的完成这次工作,也给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老师们的认可和称赞,更多的是自己内心真诚付出的欢快。

    努力是工作的支架,工作的优异表现取决于努力的程度,努力之后的自己会发现自己的良好品质、作风、思想油然而生。汗流浃背锻炼了毅力,困难重重锻炼了思维,工作繁忙锻炼了工作能力,时刻努力着吧。

二、全面努力着

泰州学院让我开拓了视野,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校几乎每个专业都有全国性的专业技能比赛,在计算机知识的学习中,有一年一届的全国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赛前我们集中培训,老师给我们更细致分析比赛题目,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我们去参加比赛,我个人获得了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我还通过了英语应用能力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高级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考试。此外在校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

鲁迅先生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这些名言指引我们树立人生价值观。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观的核心乃“奉献”与“利他”,也正是这种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中的人生价值观做指引,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自始至终都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中,贯彻如一。大一入学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力求思想上向党组织靠近,用实际行动贯彻先进思想。

我的大一生活丰富多彩,我们有着大量的自主时间,学校给予我们许多的个人锻炼机会,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参加活动。这些活动在宣传时我常常内心想参加,但是却放不开,最后我鼓足勇气参加了学校的舞蹈大赛,每个晚自习的苦练让我们的团队获得了校舞蹈大赛二等奖,比赛后我们之间都成为了好朋友,我发现自己变得开朗了。再到下学期篮球比赛时,因为我自己的热爱,以及上一次活动得到的快乐,我主动参加并号召班级同学,经过高强度的训练之后,最终我们获得了校篮球赛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学院的朗诵比赛、辩论赛,积极组织带动本班级的同学参加活动。

我作为一个班级的班长,让班级同学快乐、认真学习是我的职责,我团结班委带动大家,将我们的班级建设的更加美好。大二下学期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挑战,新的学院学生会需要我,在老师的指引下我认真带领学生会完成工作,履行自己的职责,虽然有时由于工作影响自己的情绪,但我已将学生会工作视为自己的一部分,告知自己必须完成。通过工作的磨练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也正视面对并改正。这些工作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成熟、快乐,对我的人生有着重大意义。

兢兢业业、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乐于奉献是我学习、工作、生活的准则,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成功的积累点。或许成功还遥不可及,但我仍会不断努力,成功是一种追求,我将它理解为道路上过程的衡量,我想只要我努力了,成功就属于我了。成功是自己努力的报酬,我时刻努力着、不断努力着,成功会向我走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