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史文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681

为梦想而远航,不怕艰辛

史文晨,女,汉族,19949月生,中国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网络专业2012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获“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优秀奖和优秀社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我很荣幸此时此刻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怀着感激之情,来书写我的似水流年。日夜如梭的学习生涯让我懂得了很多,我认识到我不仅是为了自己而学习,更是为了我的家,为了社会而学习。

       泰州学院给了我再度深造的机会,自始至终我都坚定信念,学习为本,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我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我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中我认认真真,积极服务于同学,努力培养自身综合素质。

       我一直都知道,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21世纪的人才是复合型的人才,要求有着广阔的知识面和完备的知识结构。所以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我也参加了英语应用能力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以及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办公软件应用模块高级操作员(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考试,并取得了相应的证书。我相信,成功需要争取,胜利需要努力,佳绩需要拼搏,生命的永恒在于永无止境的追求。一直以来,我都坚信勤奋、踏实追求可以改变很多,为了把自己造就成21世纪的复合型人才。我知道当今社会需要的也要是精英人才,所以我也在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我积极参加江苏省“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在每天进去老师办公室学习,接受老师的教导,在获得了“优秀奖”之外,我也体会感悟到了很多,也对我今后的学习中有很大的帮助。在老师的教诲下、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并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成绩名列前茅的我也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同时也多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

       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是人才素质的首要。进入大学后,我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以马克思武装头脑,并向党支部提交了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只有团结在党的周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是我们的国家早日进入世界先进国家的行列。当然,我身上还存有缺点,还有待于不断学习,不断磨练。我决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组织靠拢,在组织的教育和教育下,发扬成绩,克服缺点,不断进步,争取早日从思想的入党。我决心要为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我注意留心看报纸,听新闻,及时了解时事,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做到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

勤奋学习的同时,努力服务于同学也是我在大学时期为之奋斗的一个方面。在大一第一学期,我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建立了一条班级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努力为班级做贡献,能够将班里的班费整理清晰,在节日时期尽力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活动或者购买礼物送给老师、同学。在2014年与我们计算机三个班级的各个班干部一起参与组织、排练的团日活动,在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中得到很好的反响。在班级的日常生活中,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解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多沟通疏导他们。在2013-2014年担任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一职,遵循“学生会是为老师、同学服务”的原则,恪尽职守,积极、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并且参与策划组织“迎新生晚会”,得到大一新生的热烈反响。2013-2014学年度担任“牵手蓝天”环保协会网络部部长,树立榜样,团结社员,努力把本社发扬光大,与全体社员励志、奋斗,经过社团全体人员的努力,现在社团已经是一个温馨的大集体,是一个校级优秀的社团之一。由于本人在社团表现突出,曾连续两次被授予“优秀社员”称号,以及“优秀干部”。经过班级、社团的工作历练,本人已经有了较强的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为以后能够更好的服务班级、服务集体、服务社会夯实的基础。

       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学习工作,我还有其他的兴趣爱好丰富自身、陶冶情操。

       我热爱跳舞,在大一、大二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参加了“街舞大赛”我们练习时有欢声笑语,有挥洒汗水,有坚持不懈,因此我们的成绩也回报了我们的坚持,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我们学院参加篮球比赛时,我义务组织同学,编舞排舞,组成啦啦队,为我们学院的男生们加油打气,因而我们学院也取得了相当棒的成绩——二等奖。这对于我们,对于参加比赛的男生们,对于我们指导老师乃至我们的学院都是一种荣耀。

       我的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是充实的,是充满阳光与激情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永远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百倍、千倍的信心,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