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葛志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703

展翅狂奔拼搏未来

葛志敏,女,汉族,199510月出生,中国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

2013年入校以来,我一路收获了成长,有可亲可敬的老师的指导,有平易近人的大学同学陪伴,有乐于助人的学长给予我帮助。一路风雨,一路彩虹,是他们给我一个平台,让我充分的展现了自己,充实了自己;让我在这仅有的大学生活里得到了更多的成长,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有了一定的收获。

大学,是一个让人迷茫的小社会,因为在这里,它让我们思考人生,在这里,它让我们适应社会,在这里,它教会了我们应该如何勇敢的做最真实的自己。在这里,我迷茫过,当反过神来的时候,前进的步伐依然没有停止。在这里,它让我从一个不知如何面对社会的我变的淡然了,冷静的面对上帝为我安排的这独一无二的人生。冷静的面对这一切,我依然记得我最初的梦想……大学,是一个不可以留下任何遗憾的地方,那么我怎么可以忘记进入大学时的最初的梦想呢?前进的步伐我从未停止,因为我一直有一颗不甘愿服输的心在。我依然很清醒,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面对我那对独一无二的人生,我从容淡定的选择--展翅狂奔,拼搏未来。

进入大学已经一年多了。我在大一上学期担任了我们班的文娱委员,带领这大家举办各项班级的文娱活动,活跃班级的氛围,让大家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有适当的时间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态,笑着学习,笑着过完这大学生活。在大一上学期末的时候,我接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及教学信息员。既然接手班级的各项工作,那么就应该以身作则,尽己所能,做到最好。当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带动学习氛围不说,我还带领这大家一起轻松的应对每一门考试。只要和班级有关的事情,我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做到方便他人,成长自己。秉着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我都能较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担任好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及时反馈各种问题。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我也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协助他们一起打理好班集体,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那么这一家庭的成员都应该参与进来,共创美好13信管,我们的这个大家庭,少不了你们任何一个人。

走进大学生活,抓住了学校以及学院为我们大学生提供的这一平台,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充实大学生活,做没有做过的事。机遇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发现机遇从而利用好这一基于的人,才能得到更充分的发展。不管学院提供的平台有多大,充分利用好才是硬道理。

再次回想当年,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态,走进了这个未知的大学,从一个一无所有的乡下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展望着大学里的一切,开始了拼搏的旅程。大学军训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每天抬头挺胸站军姿,稍息立正踏步走,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曾忘记,这就是大学的开端,怎能不留下点纪念呢?嘿嘿,在此,我获得了“优秀士兵”的荣誉称号;紧接着就是泰州学院第一节运动会……生命在于运动,在校期间,我在每年一度的在校运会中2次获得3000M1500M第一名,泰州市长跑运动会5000m中获得第五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督促自己的课程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是我在学习中最大的优点,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主动及时认真复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多阅读课外书籍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识面。我始终牢记自己的信念,坚持抬头挺胸向前冲。在学校的正常教学安排中,我也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32014学年,以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42015学年,以综合测评再次位列班级第一,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还通过了英语应用能力三级考试。然而,这也有我的不足之处,没能在自己指定的时间内拿到2C证书,有没有尽全力去冲刺English4级,但我不会放弃,我会张开自己的翅膀依然前进。

大学,是一个充满能量的地方,我将会张开我的双臂,迎接着充满希望的每一天,珍惜这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忘记自己的梦想,扬帆远行。有人说,年轻就是资本,是的,没错,但是时间不等人,当我们还在考虑什么是人生的时候,却又回过头来访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我的大学,我做主。不是每个人都叫葛志敏。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做到不留遗憾。只要生命还在,我将依然坚持--展翅狂奔,拼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