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3网络班开展“博雅小课堂”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628

为了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421日下午,我院13网络班在教学楼A3405开展了博雅小课堂主题演讲活动,特邀张中国院长、陈茂国书记出席。

本次主题活动共有四位同学分别作了约五分钟的演讲,展现了自身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内容的理解能力,博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第一位同学介绍的是美味的盱眙龙虾,通过她详细而又生动的介绍,同学们对小龙虾更是垂涎欲滴,演讲最后她用一句网上最近一句流行语:我带上你,你带上钱,我们一起去盱眙吃龙虾吧!更是让同学们对这个素有龙虾之都美称的城市盱眙产生了深深地向往;第二位同学介绍了世界上最快的跑车----布加迪,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接下来一位的主题的是梦想,她介绍了感动中国里面的人物故事,只要有梦想我们的生活就有动力就充满着希望;最后一位同学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她通过介绍身边一些感恩的事迹,以及让同学们举例自身平常对身边帮助过自己的人如何感恩的行为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心存一颗感恩的心,还记得朱诚老师的一句话凡事发生必有利于我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感恩呢?因此,心怀感恩,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活动最后,分别请陈书记、张院长提出建议跟总结。从中,同学们理解了老师平时备课上课课下的付出及努力,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缺点,引用张院长的语录每天改变一个缺点,争做一个让别人觉着舒服的完美的人。只要每天都努力一点点,我们每个人都会越来越优秀的。

本次博雅小课堂演讲活动是计算机院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每班每周一次,可采取多种形式,如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作品展示等,鼓励创新,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相互交流,在全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科院 朱晔、邓月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