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做主——第三期“大学生讲坛”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818

527日下午430分,我校第三期大学生讲坛在济川校区教学楼A2108正式开讲。此次讲坛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来自我院13级计应专业的葛志敏,她本次的演讲主题是“我的大学,我做主!”。

葛志敏同学是我院学生会主席,也是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在幽默风趣的开场词后,她介绍了在大学生活中所面对的问题以及反思之后的收获,每一个事例都是她亲身经历的,她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大学生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应该持有包容、理解的心态,同时还要学会赞美他人,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要做到完全接受一个人,就要包容他人的缺点。葛志敏同学用她的亲身经历给我们做演讲,向大家传递了生活中的正能量,使得本次的讲座更接地气,更能融入到我们的心声里。

          最后进行了主讲人和听众交流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本次讲坛的同学表示,他们从葛志敏身上学习到了自强不息、持之以恒、顽强拼搏的精神,并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活出人生的精彩。本次讲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至此,第三届大学生讲坛结束。(计科院 潘建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