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举办“粽叶飘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839

 为迎接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近日,我院学子举办了“粽叶飘香话端午,同学互助和谐情”活动。

    我院学生会成员、外省籍学生、部分教师共聚D2307室,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与端午有关的文化习俗和包粽子技巧,大家手把手的传授经验,自由分组学包粽子,进行包粽子比赛。有些同学虽然是第一次尝试包粽子,但是个个都跃跃欲试,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 “开始”一声令下,糯米、大枣、花生、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烹煮,香味扑鼻,美不可言。同学们及时把包含爱心和节日祝福的粽子送给老师们品尝,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也让老师们分享大家的喜悦,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师生零距离、朋友一辈子”的工作理念,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计算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增强学院凝聚力,促进学院文明互助、融洽和谐良好风尚的形成。    (计科院 潘建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