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嵌入式)专业介绍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02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宽厚的专业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综合的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系统应用项目的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人才。

毕业5年后预期达成的目标:

1.具备扎实的计算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2.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自身知识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熟练从事软件系统设计、智能应用系统的开发、大数据分析与系统维护等工作,或能够从事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部门的运营或管理工作;

3.具备较好的团队协作和工程管理能力,并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4.在职业工作和社会环境中能够适应行业和社会的发展需求,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强的自主学习和适应能力;

5.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严谨的专业态度和优秀的专业素质以及社会责任感。

该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学生在学校学习的基础上,经过在合作企业实训后,可以进入合作企业工作,也可由合作企业推荐进入其他物联网相关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