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这里有个自称儿童的阿姨要过节!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865

今天是什么日子?儿童节呗,吃零食,买玩具,去动物园……各种福利来袭,最重要的是放假了!!!

    对,放假!咱泰院的一些“小盆友”也放假啦!

咯,就是他们!  

   

           

 橙帽子红马甲、还有红色小牌子,这是他们的“官方标配”!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心助学志愿者。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泰州实验学校中午和下午放学高峰期的时候,在学校门口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提醒家长有序停放车辆,不要在人行道上行车,保护小学生的安全。

是不是很帅?而且周一到周五都得按时按点到岗,风雨无阻呢。

“去年学校提出了服务泰州行动计划,那我们大学生作为泰州的一份子能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呢?志愿者服务就是很好的形式。”活动发起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朱诚老师说,“结合我校同学特点,师范专业的同学居多,所以我们选择了离校园较近的实验学校作为我们的服务单位。经过实地考察,我们发现实验学校校门口道路较窄,加上接送家长众多,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选择爱心护学作为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并决定把她做成一个长期项目坚持下去。”

爱心助学岗”活动从3月份开始,迄今已经坚持了3个月了。不仅仅是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纷纷加入这个活动,为小朋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目前,参与这项活动的志愿者已经达到了近300名,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人多了,也带来了管理的难题。

“在落实的过程中首先遇到的是安全问题,我们组织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规定了往返路线,提醒同学注意交通安全和人生安全,每个服务小分队设立了一位组长,负责志愿服务的组织工作。”老师为了这个活动没少操心啊,“我们也会在志愿者QQ群内及时发布天气、道路交通信息,进行安全提醒。”


看这个,就是为了防止志愿者迷路,朱诚老师制作的一份小地图,并给小伙伴们仔细讲解路径。

可是怎么去呢?这个方便,志愿者们要么借车,要么……就是学校北门的公共自行车啦!


一位志愿者说,自己第一次去的时候找错了门,她说的东门、西门、北门让小布只有一个感觉就是“”!

有木有志愿者来告诉小编一下这是哪个门?


没关系,在志愿者群里一喊,就会有人细心的给你指门哦!

3的时候,气温还很,志愿者们要在寒风中站着,而且一站就是四十分钟辛苦了,各位小天使!


小编去采访的那天,萌萌哒小姑娘此刻红彤彤的脸上满是汗水,不容易,小编表示好心疼这些姑娘们!


她们说了,每次穿上红马甲就感觉很自豪,时间也就过得很快。她们还发现那些小朋友的队伍特别整齐,还会和门卫大叔热情的打招呼,志愿者们表示很多方面还要向小朋友学习啊!

但是!!!姑娘们对每次被小朋友们叫阿姨表示不服,“我们是姐姐,不是阿姨啊!”


其实除了阿姨还有“叔叔”哦


小学的保安大叔很热情,他们总是耐心的告诉志愿者们各个门在哪里?衣服在哪儿?应该站在哪儿?之类的,虽然有时会有那么一丢丢的语言交流障碍啦,嘻嘻!

门卫大叔对这些志愿者的价很高呢!“同学们很辛苦,还帮我们分担了一部分工作”,大叔说,“我的孩子和这些志愿者差不多年龄,在大学里也有很多志愿活动,看到这些志愿者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小编还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家长们说这个活动非常好,志愿者们都很认真,很多家长在看到牌子后就会自觉停好车子,对小朋友的安全也是一大保障!而且这些大学生牺牲了他们的休息时间,让家长们很感动

实验学校分管安全的王栋副校长也代表学校向志愿者表示特别感谢,他说我们的志愿者特别用心,特别认真,特别负责,在刻苦求学的同时,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奉献出浓浓的教育爱心,他们是实验学校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朋友们说,每天都能见到这些阿姨们,觉得她们很漂亮!(都说劳动的人最美丽!不过,怎么又是阿姨,还有叔叔呢,不要打小布啊!)

 

最后,小编要郑重跟各位志愿者说,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守护了小朋友的安全!据说,未满20岁的同学都可以过儿童节,所以,儿童节快乐!永远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