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新生入学典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945

911日晚715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图书馆负一楼举办了17级新生入学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党总支副书记陈茂国代表各位领导与老师向17级新生表达了对他们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欢迎与感谢。接着陈茂国书记介绍了台上的各位领导,分别是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院长张中国、总支副书记陈茂国、副院长刘立军;然后阐述了欢迎仪式的流程;最后宣布2017级新生的欢迎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由老生代表16信管1班的闫佳怡发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大一的心得。紧接着新生代表何婉昕上台发言,言语中同样的表达了自己对同级生的美好祝愿以及向优秀的老生学习与讨教的决心,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最后代表所有新生表达对新舍友、新同学、新生活、新环境的热爱。教师代表王石老师讲话中强调:我们大一学生应该要懂得“如何去学习”、“如何去解决问题”以及“上大学的意义何在”。他还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切莫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

张中国院长送给了新生们6个字:笃志、乐学、强身。笃志,做好大学规划,要有努力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大学生活;乐学,首先学会做人,提升修养,继而要有学习的激情,要把老师传授的知识学透并在此基础上发掘新知识,一句“勤学者不如好学者,好学者不如乐学者”更是点明乐学之意;强身,锻炼身体,切勿沉迷于虚拟世界。

最后,由学生会主席沈城带领17级新生宣誓,以示决心。宣誓结束后,陈茂国书记宣布17级的新生仪式到此结束,祝愿各位17级新生的学习生活蒸蒸日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