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之“立足新时代,争做新贡献”研讨会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641

20171113日,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以“立足新时代,争做新贡献”为主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茂国主持,全院教师与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大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首先计科院院长张中国同志提及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然后刘立军副院长、帅小应教授、雷红轩教授、彭海静教授、李金海博士、江敏老师、梅峰老师、花丽老师、周爱平老师、钱进博士和四位学生党员依次从教育现代化、发展素质教育、以德树人、以才育人、关注民生、爱岗敬业、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发表了自身的见解;谢丹艳博士、韩鑫老师、郦丽老师、潘海玉博士、王石老师等分别提及作为基层教师,不仅要将知识传授给学生,还要从思想上引领学生;新时代要以学生为中心,把自己的教育工作做好;我们的祖国正日益强大;人民的幸福感得到了增强;保持我国传统的优良作风等。

会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党员同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