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办“学习十九大、奋斗新时代-博雅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785

113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济川校区教学楼A3108举办11月份博雅小课堂开放日暨“学习十九大、奋斗新时代-博雅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的评委由4名老师,10名学生会干部担任,大众评委由96名同学担任。活动以十九大为主题,18名同学在十九大主题下挑选出自己主讲的主题一一发表了自身的见解。

本次活动展现了计科院学子蓬勃的朝气,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发扬个性,展现优秀学生的形象,弘扬正气,树立典型,营造和谐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完善校园文化建设。选手们通过自己的领悟、个人亲身经历、或以哲学角度来剖析解读所选的演讲主题,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角逐,多名选手受到评委老师的青睐,最终张硕萍当选计科院11月份“博雅之星”,王婉和王玉蓉携手共获“博雅学子”之称。评委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精彩点评,告知大家“不忘初心,国家会因你们而更加富强”,希望同学们能开卷有益、学思合一。

“博雅小课堂”是计科院学风建设中打造的素质能力拓展平台,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开拓视野,提升思辨能力及表达沟通技巧,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每班每周开展一次,活动形式多样,有主题演讲、才艺表演、知识分享、作品展示等,鼓励学生创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高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