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792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开发)实验室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开发)实验室(B1210)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133m2,设备价值约30万元。实验室隶属于江苏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各专业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提供实验教学平台,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有助于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实验室承担了信息技术基础、计算机导论、现代教育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多媒体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结构、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工程制图、机械制图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云计算)实验室(B1506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云计算)实验室(B1506),建于2017年,占地面积133m2,设备价值约300万元。实验室隶属于泰州市“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建设项目,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专业基础、核心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实战和创新的平台,促进教师和学生开展基础理论验证和应用技能演练,培养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可实现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构建新时期学校与市场接轨的校企合作体系奠定基础。目前,实验室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算法设计、管理统计、程序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如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算法设计与分析、管理统计、物联网基础、大数据基础、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Java高级开发、数据库开发技术、Oracle大型数据库技术等;同时承担相关课程设计、校企合作实训任务。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大数据)实验室(B1507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大数据)实验室(B1507),建于2017年,占地面积133m2,设备价值约250万元。实验室隶属于泰州市“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建设项目,为大数据相关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实战和创新的平台,促进教师和学生开展基础理论验证和应用技能演练,培养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可实现校企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构建新时期学校与市场接轨的校企合作体系奠定基础。目前,实验室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大数据、数据分析、程序设计类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如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基础、大数据技术基础、数据可视化、Python数据分析技术、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实验、管理运筹学、Java编程基础等课程;同时承担相关课程设计、校企合作实训任务。


软件工程与技术实验室(B1408B1409B1410

软件工程与技术实验室(B1408B1409B1410)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133m2,设备价值约30万元。每个实验室一次可提供56个机位供学生进行实验。该实验室隶属于江苏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各专业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同时也为计算机专业的专业基础、核心课程提供实践教学,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有助于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实验室承担了信息技术基础、计算机导论、现代教育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基础、多媒体技术、离散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JAVA等课程的实验教学。近年来,该实验室承担了计划内安排的各类计算机软件应用及开发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软件工程与技术实验室(组成原理)(B1501

软件工程与技术实验室(组成原理)(B1501)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120m2,设备价值约76万元。实验室一次可提供28个实验台供学生进行实验。该实验室隶属于江苏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培养学生分析和设计计算机各部件的能力,使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语言》、《微机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相关的实践课程,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本实验室还为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实验仪器设备和场地。

网络感知与应用(物联网工程)实验室(B1502

网络感知与应用(物联网工程)实验室(B1502),占地133m2,主要设备有无线传感网实验平台、物联网创新设计平台、物联网实验平台、物联网RFID实验平台。

实验室隶属于泰州市“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建设项目,为物联网相关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平台。该实验室主要承担RFID原理与应用、传感与检测技术、物联网安全与隐私、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课程,实验室具有丰富的传感器、通讯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应用技能演练、创新项目实践的开发环境。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一个研究与验证的平台。

网络感知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实验室(B1303

网络感知与应用(嵌入式系统)实验室(B1303),建于2019年,占地133m2

主要设备有嵌入式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智能机器人小车、智能医疗实训系统、智能医疗实训系统、四轴飞行器。

实验室隶属于泰州市“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建设项目,为嵌入式系统相关课程提供实践教学平台。该实验室主要承担物联网工程概论、无线传感网、物联网工程规划与设计等课程,实验室具有的丰富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基础实验验证、综合课程实践的开发环境。


网络感知与应用(网络工程)实验室

网络感知与应用(网络工程)实验室(B1402),建于2014年,占地133m2,有二层交换机、三层交换机、路由器、无线控制器,共八组实验设备,还有48台计算机和48个无线AP

实验室隶属于江苏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计算机网络课程提供了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兼顾了其它实验课程的教学。实验室提供的实验环境可以让学生搭建、调试、配置网络,了解网络设备和应用环境,加深对网络原理、协议和标准的认识,通过在网络工程实验室的学习,真正提高学生的网络技能和实战能力。

网络感知与应用(网络安全)实验室(B1403

网络感知与应用(网络安全)实验室(B1403),建于2014年,占地133m2,有二层交换机、流控及审计设备、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网页防护系统、虚拟专网VPN、云虚拟试验平台,共八组实验设备,可容纳48个人同时完成实验。

实验室隶属于江苏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网络安全课程提供了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兼顾了其它实验课程的教学。实验室提供的实验环境可以让学生搭建、调试、配置安全网络,了解网络安全设备,加深对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以及常用的安全防御手段的理解,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