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学生仪器使用守则-通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064



1.学生进入实验室上课,可携带上机操作必备的课本、资料和练习本。书包和其它物品应放在指定地点。饮料、零食不得带入计算机专用教室。

2.实验室实行定位上机制度,每个学生每个学期都有固定的座位,未经教师许可,不得随意更换座位。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

3.仪器上电前,应先检查电源和相关设备,发现问题和设备损坏,要及时向教师报告。

4.上机操作要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过程要严格遵循《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出现发热发烫、异响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教师,不得自行处理。

5.实验室教学和开放的时间内,学生必须遵守课堂的纪律,操作时不要随意下位走动,不要在室内大声喧哗、不要交头接耳,要保持室内安静和室内卫生。

6.实验室教学的过程中,若需要连接外存储器,必须征得教师的同意,严禁学生私自携带外存储器连接到设备使用。

7.实验室使用计算机,不得下载游戏软件开展游戏活动,或者从事与实验教学无关的非正常的个人活动,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必须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进行严肃的处理。

8.学生在操作的过程中,一旦发现实验设备有损坏、工作有异样或者计算机操作系统不正常要查明原因,对于故意破坏操作系统,损坏设备,要追究责任。若是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

9.学生在实验室学习结束以后,必须按照老师的指令,遵照系统关闭的要求,关闭实验设备,并且按照要求关闭电源开关。学生按照要求有秩序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