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演练和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09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机关要求,切实做好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泰州学院省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泰州市互联网+智慧泰州学科平台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安全防护和应急反应能力。516日下午,我实验实训楼开展安全演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十多名师生以及学院实验室管理主要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四点十分,参演师生按照安全演练方案的要求来到实验实训楼指定地点集合。四点十分,疏散信号响起,同学们迅速蹲下,双手捂鼻开始疏散参演师生迅速撤离实验实训楼,安全有序的到达指定集中区域。 安全演练结束后,学院副院长钱进宣讲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基本常识和要点,分析了导致火灾触电事故的各种隐患因素以及有效防止火灾触电事故发生的方法措施。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要领,并请师生代表进行模拟练习,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步骤。 本次演练通过宣讲、现场演练等方式,让广大师生充分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