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介绍2019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859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宽厚的专业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综合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系统应用项目的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应用型高素质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在地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软件服务外包类企业或其他IT企业从事技术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嵌入式培养方向,是校企联合培养的专业方向,着力培养我省急需的软件类服务外包急需人才,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学生的平台和机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增设校企合作的职业岗位课程和实训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

学生毕业后,由合作培养单位推荐进入软件服务外包类企业工作,也可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物联网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宽厚的专业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综合人文素养,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知识,具备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等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物联网相关应用领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工具从事物联网感知、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物联网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集成、运行和维护工作;也能够在信息技术领域、科研部门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物联网工程(嵌入式培养)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的嵌入式培养模式,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学生的平台和机制,增设校企合作的职业岗位课程和实训实习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就业能力。

学生毕业后,由合作培养单位推荐进入物联网相关企业工作,也可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宽厚的专业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综合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经济管理基础、信息技术基础及应用能力,能够将信息技术、数据科学与现代管理理念等相结合,在相关领域从事系统设计、软件开发、数据处理与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