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博雅第一课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518

9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博雅第一课在图书馆负一楼隆重举行。计科院党政领导、19级新生班主任以及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17物联的陈亭宇与19信管王恪珉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两位同学从各自不同角度出发,对于大学该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给自己制定目标以及发展规划等分享了看法。紧接着,新生班主任代表宋振宇老师做了饱含激情的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创造美好的明天。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茂国老师作为新生辅导员借此机会给新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博雅”课。希望通过博雅课堂能使同学们掌握、形成和拥有“三博三雅”即“广博的知识、博大的情怀、渊博的阅历”和“高雅的兴趣追求、优雅的言行举止、雅致的生活态度”,真正做一个“追求真善美、学思行合一”的博雅学子。

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计科院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泰州学院的校史、计科院专业建设情况、学生获奖情况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做具备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院长张中国老师希望2019级新生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走进大学的青春岁月,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院学生会主席王兆益同学带领2019级新生庄严宣誓,典礼在宣誓中落下帷幕。

整个典礼庄严、热烈、掌声不断。相信新生们定会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创造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