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简介——司宇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07

 泰院挥汗   钻尖仰高

——做担当时代责任的阳光青年

司宇,男,中共预备党员,汉族,1998年3月生,江苏丰县人,物联网工程嵌入式专业2016级学生,曾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8级物联网工程1班班主任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班级团支书、泰州学院计算机协会副会长等。

我的奋斗目标是“在泰院四年挥汗拼搏,于学业科研钻尖仰高”。

回归常识,学习为先。大学三年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最高达到4.14,综合测评也始终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学习是一个苦苦求索的过程,在备考研究生期间,细心地发现辅导书中的一处重大错误,获得出版社奖金10000元。我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取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证书。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我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盯盯”疫苗溯源云平台》1项,成功搭建电气柜与上位机1套,历经两年刻苦钻研,于今年5月份顺利结项。

学无止境、术有专攻。至今已完成3篇学术文章,发表《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疫苗追溯系统设计》一文。撰写《最短路径算法的研究》一文,目前文章已投稿。还有一篇《基于JavaEE的在线旅游平台的设计与实现》也已完稿。

我做到明体达用,自主研发“盯盯”溯源手机App一款,在南京理工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开发《基于JavaEE的在线旅游平台管理系统》一套,《SIYU在线旅游平台》已经申报软件著作权。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我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服务外包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省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胜奖;中国光谷国际创业大赛入围奖。

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服务使命。以上谈的是我的学习、科研与竞赛,接下来聊一聊我的服务经历。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服务于同学,服务于集体。任职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班主任助理等,组织活动大大小小30余项。

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服务同学到服务老师,从校园到社区,我志愿服务的脚步从未停下。

回到家乡,我积极参加“千名学子看丰县”活动,向家乡赠送书法作品,并且向县领导以及家乡师生宣传泰州学院。我目前是高港区注册志愿者,担任“诵读学传 书香高港”国学教育项目志愿服务队队长和助教老师,并多次接受电视台采访。志愿服务累计时长1000余小时,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该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国学教育项目”,获得国家级荣誉一项、省级荣誉两项。

泰院四年,是我追梦的四年、是我奉献的四年,是我奋进的四年。四年来,我获得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20余项,院级荣誉若干。以上的荣誉都已经过去,在新长征路上,我将做一名热爱祖国,有远大理想、有过硬本领,能砥砺奋斗、能担当时代责任的阳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