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975

2020522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计科院师生党员关注“两会”胜利召开,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两会”内容,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疫情防控、教育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热点问题。

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茂国认为:今年的“两会”适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重启”。两会的胜利召开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两会的顺利重启也必将进一步彰显中国优势,提振中国信心。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辅导员老师,我更关心和关注IT行业的发展、教育的投入、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这些都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较好的体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战略性技术的迅猛发展,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决心,也促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发展IT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优秀应用型人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计科院学工党支部书记梅峰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他说:今年的开端是艰难的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和一名基层支部书记,一定集中精力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党支部“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任务,立足单位实际,形成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优势,达到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标准和要求。

计科院学生党员16计科李婷婷:“上午9点,我准时收看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总理掷地有声的话语让我想起了人民日报上的一句话:‘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们依然坚定。’是的,民有所呼,便有所应,一起努力,加油中国!”

计科院学生党员16物嵌司宇:近日,2020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22日上午9点准时守候,观看直播,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自己工作的严格要求,给人民群众的美好期许,同时也是对疫情期间人们的鼓舞。听了政府报告,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信心,我对未来有信心!

入党积极分子袁泽表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我在听完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汇报后最深的体会。我们将视线从经济增速转移到经济增长质量。共同抗疫,注重教育,精准扶贫,减税降费,我党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正是这执政为民的态度,让我更加相信坚持我党领导的正确性,我将跟随我党的步伐,向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进,为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两会”后,学院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座谈等活动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学习、研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