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召开2020春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25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6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D2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学生工作研讨会,计科院党政领导、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青年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青蓝工程”结对,签订了结对指导协议书,并对相应的导师颁发了聘书。

接着,周爱平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在担任17物联与17物嵌班主任期间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在学生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案。

在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中,杨瑒老师就团建工作和第二课堂的PU学分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现场解答了大家在第二课堂工作中的不解与困惑。

学工办梅峰老师重申了《泰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领学了《泰州学院发展党员全程纪办法》、《泰州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修订)。针对泰州学院“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评比办法做了详细地解读,并宣布了五月份计科院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名单。

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茂国老师从学生工作的“度”出发,就学生工作的热度、力度、温度等方面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大家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关心学生,教育引导好学生,让学生充满归属感和获得感。

计科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作为班主任老师要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开阔学生的视野,将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一名有担当的教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确立了“立德树人”的根本工作目标,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各自的角色定位,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于如何更好的推进学生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