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诚信价值,做新时代先锋——我校2020年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980

为了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于622日下午1630在教学楼1303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弘扬诚信价值,做新时代先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构建崇德尚善的和谐氛围。本次活动分为七个环节:作省身、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和送吉祥。

活动在舒缓轻柔的钢琴曲中拉开帷幕。第一个环节作省身中参与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一起扪心自省,回想初心;第二个环节唱歌曲以一首《爱的方向》唤醒了观众们心中的真情真爱;第三个环节诵经典中诗朗诵《诚信,心灵的契约》更是将诚信这一品质演绎的淋漓尽致;第四、第五个环节看短片讲故事则向观众展示了泰州市民的诚信故事与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实践团队的支教故事,也让观众们认识到诚信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在场观众积极参与最后两个环节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诚信的看法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悟。

本期道德讲堂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大家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使得同学们能够做到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首孝悌,次谨信,本次活动旨在让诚信的观念更深入人心,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宣传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