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教师参加大云教育云计算体系结构培训班

发布者:朱敏浩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205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7月13日-7月17日,我院教师参加大云教育云计算体系结构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无锡大云教育提供,主要针对云计算实验室专用设备开展培训,我院组织彭海静、仲崇高、李云、陈琳、顾浩五名老师参加。培训历时五天,7月13日、7月14日为线上培训,7月15日-7月17日为线下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云网融合的基本概念,以战略为中心的、数据中心知识架构的演变,云计算的特征、服务和类型等内容。培训还包括远程安装云服务器的实验部分,帮助熟悉基础环境与网络拓补。

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学校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教育改革的新标准,面对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现代化的要求,教师必须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的创新能力。本次培训对于加深教师对云计算体系架构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符合终身学习的思想,使教育工作与时俱进,为解决教师的知识更新、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学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使提升人才队伍建设、适应科技进步、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途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