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院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改革会议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00

2020年6月17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管理改革,加强实验室管理水平,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实验室管理工作改革会议,我院钱进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钱进副院长主持。

钱进副院长先行总结了防疫工作的全院师生的积极表现,并表示在2020年的防疫工作仍不能放松警惕,需继续推进,实现紧急预案与目前防疫工作相结合的防疫工作模式,进一步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保障师生健康,维持校园工作安全稳定。

根据学院出台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会议着重讨论了教学实验室的开放工作,钱进副院长对目前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根据学校《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开放共享力度,为学生提供自主发展和实践锻炼的空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二、进一步加强实验师对实验室的管理,加大实验师培训力度。实验师负责实验师建设和管理工作,具有向学生开放实验室,指导科研实验的职责。加强实验师培训,对保证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实验室资源利用率至关重要。

三、进一步加强对实验教学记录本的管理。实验教学记录本用于实验教学人员工作记录,促进实验师教学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帮助全面搞好实验教学工作。

最后,会议总结指出,学院需要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实验教学改革,逐步形成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