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南京达内实训基地交流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586

为了联合培养出更高质量更高素质的本科人才,制定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2020年9月5日上午,泰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钱进、教授帅小应、教授任向民及相关人员赴南京达内实训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实训方案进行探讨。

探讨会上,南京达内实训基地向我院老师展示了基地的师资队伍、管理模式、教学模式等基本情况,钱院长表示,达内实习实训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是学校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钱进也指出了实训准备的相关问题,包括:一、“安全问题重于山”,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对于学生的安全问题需要引起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制定安全问题预防管理紧急预案,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变灵活能力。二、继续优化实训计划,校企双方将针对学生实训过程中反馈的相关学习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争取实现学生的全方面培养。三、着重把学生的实验实践能力放在第一位,加强学生在实训过程中学习情况的考查,让学生有足够的硬实力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问题。

任向民教授就企业实训与学校培养的粘合度问题提出了意见,希望企业可以将新技术与实际应用项目相结合,令学生的毕业课题选择更有创新性、针对性。帅小应教授对企业的实训计划提出了改进意见,企业可以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将效率最大化。

学院与南京达内实习基地合作以来,成绩显著。目前学院实训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培训费用、宣传力度、实训环节和办学规模等方面仍需加强。校企双方需要求同存异,互相合作,共同将实训的氛围与效果做得更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虹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