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学院“01”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正式启动

发布者:kxjs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501

9月9日下午,泰州学院“01”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启动仪式在行政楼D2301举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计科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学军对“01”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要求工作室工作的开展要紧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思政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实践探索、研讨交流、学术研究等,努力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案例和理论成果,同时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我校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

学工处处长唐帅和计科院党总支书记董学森在发言中表态,将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建设,为工作室和辅导员们提供更有力的服务。工作室主持人陈茂国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和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应邀为在场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作了题为“兼顾思想性和亲和力——创新高校思政工作的几个思考点”的专题讲座。他从“了解学生需求、满足学生期待、回应学生关切”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创新高校思政工作,并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加强我校“阳光学工”品牌建设,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红梅)